和風細工花藝 變身實用掛飾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傳統細工花藝,一般用於製作髮飾上,有手作達人把它搖身一變,成為日常用品如鑰匙扣和掛飾,無論送禮或自用都非常合適。

擁有日本串珠師資認證、綜合手工導師、CRFA長谷良子絲帶藝術二級講師Krista Kwong,自2008年便開始製作頭飾,初時以中式鳳冠、婚嫁飾物為主,後來接觸到細工花藝便愛上,開始細心鑽研。「我覺得它算簡單易學,所需的技巧不用太高,工具也不用太多,即使小朋友也做得到。」話雖如此,其實細工花易學難精,要學做一朵花並不算難,最難是如何把它做得形似、具有美感。

細工花基本造型為丸形(可做出玫瑰等)及劍形(可做出菊花、花葉等)兩種,大部分人會用來做和服配飾、髮夾或髮簪,但Krista就想到放在更多日用品之上,如證件套、掛飾、鑰匙扣等等;今次更特別開班教授製作細工花玫瑰掛飾或鑰匙扣,希望更多人認識這種手藝。

■Natural Jelly Lab

費用:細工花玫瑰掛飾或鑰匙扣,$220/位

查詢:WhatsApp 5544 9324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