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多路可達 走3號幹線勝在快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從沙田駕車到流浮山,可以選擇經大欖隧道,走3號幹線前往;或者行屯門公路或吐露港公路,經粉嶺、古洞和新田等前往。車程時間因應路况差異甚大,建議出發前查看。按正常情况,應該走3號幹線最快,但成本較高(大欖隧道每程收費$48)。對駕駛者而言,3號幹線道路寬闊,車速限制達100公里,是合法享受高速駕駛樂趣的其中一條好路線。 近年新車常配備ACC(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),香港行車環境常常走走停停又擠塞,用得上的時間不多,3號幹線算是ACC少數能用武之地。

值得一提是流浮山往白泥的深灣路和稔灣路十分狹窄,而且不少路段單線雙程,宜預留多點時間駕駛而不要盡信電子地圖。這區接近邊境,也要小心手提電話自動轉用漫遊數據。白泥一帶,在好天氣的周末遊人極多,泊車位供不應求,有時甚至塞至半夜;加上當地士多和食肆早收市,所以宜準備乾糧食水以防萬一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