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路遊車河:屯赤隧道暢順 龍鼓灘30分鐘到東涌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月底剛通車的屯赤隧道(屯門-赤鱲角隧道),甫登場即成為駕駛人士的焦點,甚至引起塞車,相隔幾星期,車流稍減,選非繁忙時段,如清早或晚上遊車河,行車就更爽快。這次走屯赤隧道,從屯門龍鼓灘駕駛至東涌,路牌指引清晰,路况平順,整體方便快捷。

小心進出龍富路迴旋處

從龍鼓灘出發,按路牌指示選行「東涌、珠海及澳門」路線,不旋踵已進入龍富路迴旋處,其間緩衝位置充足。由於鄰近內河碼頭,同時也是分流往屯門不同區域的要衝,龍富路迴旋處向來繁忙,也有不少大型車輛通行,進出都要小心。走訪當天是平日近中午時段,交通尚算暢順。

屯赤隧道長5公里,是現時本港最長和唯一免費的跨海隧道,車速限制每小時80公里。正常車速,大概8分鐘走完全程。隧道內的照明適中,而且路况不錯,感覺比中環灣仔繞道要好。據報隧道裝設12組測速相機,而且全程有閉路電視錄影,建議大家務必循規蹈矩,小心駕駛。

隧道往大嶼山方向的出口設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,出口前有清晰指示,東涌、機場、珠海、澳門和迪士尼樂園分別選用不同行車線。往東涌的車輛基本上一路往左面切線,當天從龍鼓灘駛往東涌總共花了約30分鐘。

運輸署指,採用屯赤隧道往返屯門和機場可以節省約20分鐘的行車時間,並且可以分流屯門公路和青嶼幹線約一成和兩成車流。但實際成效,要待疫情過去,往返機場的交通量回復舊觀方可斷言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