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山禮儀:一團和氣 落山讓路予上山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次石門行至北港的行程中,值得一提的是在心心石位置,我們目睹有兩批行山人士為了爭位影相而爭執起來,其間互相指摘,雖然最終爭拗平息,但也破壞了行山的雅興。Ebee深明現時是行山旺季,不少人在假日也走上山,人流較多,因此她特意分享一些行山禮儀,希望大家可愉快地共享大自然。

Ebee指,行山影靚相幾乎是指定動作,美景當前,大家也想爭取有利位置影相,在一些熱門打卡點,甚至要「排隊」輪候等靚位。這情况下,她建議打卡時最好別在同一位置佔據太長時間,而且動作盡量快,影數張靚相後就應該讓位。

人流多的時候,行山中途不時迎面遇到山友,如果路面狹窄隨時互相爭路。為此,她勸大家要多多禮讓,其中落山者應讓位予上山者,「主要原因是,從上望向下更易看清路况,可找出平坦穩定的位置讓路。過程中盡量別碰撞到對方,免生意外」。

Ebee又提到,不少人喜歡邊行山邊開大喇叭播音樂,但並非人人愛聽,「有時聲浪過大可能會滋擾到人,倒不如關掉音樂,靜靜地聆聽大自然的鳥語或沙沙樹葉聲」。

[由我帶路]

相關字詞﹕打卡熱點 行山禮儀 心心石 由我帶路 本地遊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