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雨綢繆:帶地圖指南針 勿依賴手機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踏入初春,乍暖還寒,行山時除了要適當地添衣,在裝備及糧水亦要有一定配套,Nicholas便分享他在這時節上山的裝備。

平常他例必會帶地圖、指南針,原因是即使電話也有相關功能,但恐防在郊區接收不良,所以仍帶上地圖及指南針以備不時之需。另外,行山不時影相,耗電較快,也要備有充電器,「通常我會帶2個充電器,一個供自己用,另一個當同行友人有需要時也可使用」。另外急救包也是必備品之一,天冷時更會帶保溫氈,始終戶外氣溫較市區低,一旦覺寒冷,或發生意外,滯留在山上,也可保暖。

水果補水 朱古力注能量

糧水方面,Nicholas除預備室溫水外,也會帶上暖水,既方便入口,也有助保持體溫。他提醒出發前,記得飲多些水讓身體有足夠水分,減少中途缺水風險。同時,他也會帶備水果及朱古力,前者可補充能量及水分,而朱古力屬高熱量食物,為身體注入能量。「我會分別帶些小包裝及家庭裝的朱古力,小包裝作行動糧,方便邊行邊食,家庭裝則留待大休時和同伴分享。」

[由我帶路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