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融合創意 堅持英式文化細節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收藏家的身分以外,Bryan Ong同時是一名設計師及攝影師,鍾情創作。因此,Badges Story不時推出新商品,將英式文化細節以嶄新方式呈現。「其實我本將Badges Story定位成創意工作室,只是後來融入收藏興趣,品牌規模逐漸強化而已。」涉及英式設計,並非單純將以往紋章或圖樣copy & paste,而是融入當代想法:「前人所做的創作已經很好,但我們卻需要再想呈現的方法,宣揚舊有文化。」

大概鍾情懷舊配飾、家品者,都曾經在Badges Story社交媒體專頁看過他們精緻的創作,「從起草畫圖,到打無數次的版,最後出貨,一切都是attention to details的體現」。他們設計的徽章和扣針,圖樣清晰細緻,特別採用針孔上油技術,確保顏料不會「出界」。

Badges Story亦曾推出人手拉製的水晶玻璃酒杯,杯身以雷射雕刻的王冠標誌,精細程度不輸著名品牌出品。Bryan解釋:「手拉玻璃本身非常纖薄,再在上面做雷射雕刻很容易打穿酒杯。雖然能夠退而求其次使用噴砂圖案,但後者卻做不到雷射的凹凸觸感。」為了兼顧玻璃杯和圖案的品質,製作成本大增,卻也引來一眾識貨之人。「當初成功製作玻璃杯後,我曾拿給米芝蓮餐廳的侍酒師,他們亦大讚我們的出品!」要重現英式設計的精髓雖然有其難度,但於Bryan來說,卻是不能退讓的一步。

文:添子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