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願工作坊:DIY山系風鈴 送上祝福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風鈴要靠風吹動才能發出悅耳之聲,所以說它跟大自然關係密切也不為過。行山達人文西透過祈願風鈴工作坊,希望給大家帶來一些正面的信息。

「風鈴在日本有祝願和帶來好運的意思,這一兩年大家在生活中或會覺得有點辛苦,所以我很想透過風鈴為人們祈願。」文西是行山專頁「山有文西」創辦人,她會在不同地方蒐集石子、枯枝、葉子或果實等材料,再由經營餐廳的朋友回收一些玻璃瓶,製作山系風鈴。早前她在北角展開「願山」山系風鈴祭巡迴展,更加入工作坊,教授學員織繩、繪畫,以及製作花材吊飾等步驟。為此她更特別去學「𠝹玻璃」,「我對這工藝毫無認知,本來以為很危險,要用火、用刀……後來我找到一個有數十年經驗的工廠師傅學𠝹玻璃,原來用冷縮熱脹的方法便可做到,並不太困難」。

在她舉辦的工作坊中,部分課堂會先把玻璃部分做好,學員只需設計和上色便可;也有一些是包含𠝹玻璃瓶的步驟,學員會先構思風鈴的吊飾,並在大自然裏蒐集元素,最後才在風鈴上畫畫、織繩,將所有部件結合,製作出一個屬於自己的風鈴。

●𠝹玻璃樽+風鈴製作工作坊

主辦單位:山有文西

費用:$480/位(包括租用𠝹玻璃工具、畫具、透明風鈴、自然素材、盛載風鈴紙盒)

上課地點:北角或其他地方

查詢:bit.ly/3f1fdPH(開班詳情可查詢網站)

相關字詞﹕環保藝術 好去處 工作坊 風鈴 每日明報-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