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車河之選:機場巴士座位格外舒適寬闊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談起屯門交通,經常塞車的屯門公路可謂不少屯門人的噩夢,彎多路斜,一旦發生意外,交通動輒癱瘓一句鐘。本來龍運巴士E33亦取道屯門公路,但自從去年底屯赤連接路及屯赤隧道啟用後,便改行屯赤隧道,車程縮短約20分鐘,車費亦由每程$13.9下調至$12;服務範圍擴展至龍門居、新屯門中心、兆山苑和蝴蝶灣一帶。

長5公里的屯赤隧道,是現時本港最長和唯一免費的過海隧道。相比香港其他隧道,屯赤隧道彎位及上落斜路段較多,巴士車長要時刻留意車速及其他車輛的情况。另外,駛入屯赤連接路前的龍富路迴旋處路面狹窄,常有重型車輛駛經,是另一考驗車長的地方。

作為乘客的我們當然不必擔心駕駛狀况,可以好好享受這趟「乘坐感」特別舒適的車程,因為E33線屬龍運機場巴士,主要採用ADL Enviro500 12米或12.8米巴士,為行走長途路線而設,故車廂空間特別寬闊,座椅設腳踏,連椅背和頭枕亦格外軟熟。趁現時少人搭機場巴士,實在是遊巴士河的好機會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