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孩歎「咖啡」、周日放題 鬧市愛寵cafe 人狗齊開餐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作為愛犬之人,當然想把最好的東西都與寵物分享,即使是在咖啡室輕鬆喝杯cappuccino,都希望狗狗陪伴身邊。不過除了西貢、西九海旁等熱門遛狗地點,要在鬧巿中尋找寵物友善餐廳並不容易。最近港島區就新開了不少狗狗友善cafe,部分更提供狗食物甚至自助餐,為主人和狗狗加多幾個新蒲點!

旺中帶靜的銅鑼灣禮頓道,近年新開了不少咖啡店,其中一間樓高兩層的cafe外表雖與一般咖啡室大同小異,但原來裏面暗藏玄機。這間「多功能cafe」是一間擁有酒牌的餐廳,地下設有狗狗專區,讓客人可與愛犬一同享受美食;樓上則是一個多功能空間,除了是餐廳,也有提供頭、頸、手部按摩服務的按摩區,亦可以包場舉行公司會議、派對或簡約婚禮等;近日更有新搞作,就是逢星期日變身成狗狗自助餐活動區,讓人狗一同又食又玩。

這間餐廳的創辦人為藝人鄧洢玲(阿旦),她幾年前已經在銅鑼灣開了一間按摩店,所以於同區再開咖啡店時,便想把所有能令人放鬆的元素都放進去。「店名叫Chillax,是關於放鬆,我會想到咖啡、啤酒、按摩,以及與狗狗一起玩,所以一次過把這些元素都加入餐廳服務中。」阿旦現時養了兩隻12歲的哥基犬,原來牠們已經是她的「乖孫」,因為其父母都是阿旦所養的。作為多年的狗主人,阿旦深明大家的需要,「和狗狗一起進食是一種樂趣!很多時候帶狗狗外出吃東西,牠們只能坐在一旁觀望,別說是牠,連我都有點失望呢!所以我從四方八面找來不同的狗狗美食,希望主人吃得開心的同時,狗狗也吃得快樂」。

這裏為客人提供的餐點以西式為主,餐點有各式意粉和肉類,當然亦少不了咖啡、蛋糕等輕食,餐牌也常常轉換。阿旦說,希望提供較大眾化的食物給客人,「因為不想他們花太多時間在點選食物上,最重要是把握時間和狗狗玩,如意粉,我們都選了卡邦尼、煙鴨胸等,讓大家較容易選擇」。

毛孩也可「啤一啤」

但說到狗狗專屬美食,則完全是另一個角度去設計,款式選擇不但非常多,而且內容亦很特別,小食有乾果、爆谷、薯條,主食有雞、牛、魚扒,甚至有狗狗專用的啤酒和咖啡——當然,「啤酒」不含酒精,是雞骨和牛骨煲湯後加入小麥製成;「咖啡」也沒有咖啡因,看上去像奶卻沒有牛奶,是沒有甜味的益生菌類飲品。

阿旦說,狗狗食物並非由店內廚房烹製,大部分是現成的寵物食品。阿旦親自挑選寵物食材,原來她有很多朋友從事寵物食品行業,她選擇過後更會親自試味﹗當然,她兩隻寶貝狗也是試味專員呢!

狗狗自助餐 歎盡鮮食、零食

平日大家可以在Chillax單點各式寵物食材,狗狗亦只能坐在指定區域用餐。不過每逢周日的午餐及下午茶時段,2樓的多功能空間會設有pet love set(狗狗自助餐)活動,工作人員會按狗隻種類和大小「劃位」,各枱之間亦保留充裕活動位置,並設有主題拍照區,讓主人可以在舒適的空間享用指定主食和飲品,狗狗則可任意享受各款肉類鮮食、零食、「啤酒」和「咖啡」,齊齊chill一個下午。

■Chillax

Pet love set狗狗自助餐

時間:逢周日下午12:30至2:30、3:30至5:30

費用:$380/1人1狗,另收加一(須預約)

地址:銅鑼灣禮頓道95至97號地下D舖

營業時間:周二至日下午12:30至晚上10:00

查詢:2982 1328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Hiki & Ray

編輯:王翠麗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