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裝備:手機+防水套 後製微調呃like靚相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下海潛水,當然想好好觀察海底各種各樣的奇特生物!想拍下小丑魚、珊瑚與親朋好友分享,大家應該怎麼做?

「其實手機完全能在海底拍照!」潛水愛好者鄭一心說,只要在水上用品店或網店購買防水套就沒問題。手機拍攝海底雖然方便,但隔了一層膠套,照片通常都灰濛濛。一心就教路,只要用手機的修圖軟件稍微調一調顏色即可,不影響大家上載社交媒體「呃like」。

潛水相機微距影微細生物

若想進階一些,一心建議購買潛水相機。他自己買了一部售價約$4000、15米防水的專業相機,不論浮潛還是一般的水肺潛水都派上用場。相機備有微距功能,方便他捕捉微細海底生物的身影。喜歡拍片的潛友則愛用運動相機,較新的型號多數自帶防水功能,裸機下水就能拍下你與魚群共游的精彩影片。

相關字詞﹕運動相機 潛水相機 浮潛裝備 浮潛 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