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古老眼鏡橋尋心形石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長崎市內的人氣景點眾多,輕巧遊點亦有不少,眼鏡橋是其中之一。它是中島川上一座雙拱石橋,與東京的日本橋和山口縣岩國市的錦帶橋,並列日本三大名橋。1634年由當地的興福寺邀請中國工匠建造,曾多次遭洪水冲毁並重建,現為沖繩(古琉球王國)以外現存最古老的日本石橋。在天朗氣清的日子,能拍攝到如眼鏡般的雙拱橋倒影。遊覽眼鏡橋時,記得順道在附近找尋心形石,據說可找到3至20顆!這些心形石頭來自1982年的中島川氾濫,人們施加防禦工程時將心形石嵌入其中,明顯呈心形的約有3顆,形態帶點心形的則有十數顆,寓意為人帶來好運、幸福和愛。橋邊常見不少女生在找心形石,祈求姻緣與幸福。

在長崎市總會發現不少百年老店。在眼鏡橋附近,有始於1884年的萬順製菓,帶有中華特色的菓子是最大賣點,可找到脆麻花、迷你月餅、金錢餅等小吃。而在記者住的酒店附近,亦有一家始於1900年的長崎蛋糕Castella文明堂總本店,古色古香的建築也值得細味。

眼鏡橋

交通:JR長崎站前乘「螢茶屋」方向輕軌電車,於「市役所」站下車(車程約6分鐘),再徒步約3分鐘

萬順製菓:manjun.co.jp

文明堂總本店:bunmeido.ne.jp

[旅遊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