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骰子泡芙 火炙焦糖皮藏雪糕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數澳門近期人氣甜品,潤和館的反傳統骰子形狀雪糕泡芙必是其一。負責人之一謝小姐表示,最初希望為平凡的泡芙尋求突破,於是改變泡芙形態,由圓變方,後來發現冷凍後的泡芙皮會變腍,研發半年後,終於突破盲點,在泡芙烘好後,趁表皮仍脆時,以火炙燒焦糖面,令表皮保持脆感,再唧入雪糕漿,立刻急凍,直至雪糕凝固為止。現場試食,泡芙六面工整亮澤,皮脆帶焦糖香,雪糕香滑,人氣泡芙有荔枝紅茶味,茶味突出。不過由於工序複雜,每日數量有限!其他反傳統甜品推介有:薑撞奶沙翁、烏龍菊花湯麻糬、方塊紅茶提拉米蘇等。

潤和館除有甜品,亦有供應湯麵、飯類和小食,例如小食中的港式沙嗲脆片,就由墨西哥Nachos擷取靈感,將廣式雲吞皮炸成脆片,搭配自製的懷舊港式沙嗲牛肉醬,澆上酸忌廉,層次複雜又冶味。亦因應新一代嗜辣,店家創作出2款辣湯麵,一款是雞皮餃奶油烏冬,以花椒忌廉配麻辣湯底,辣味刺激;另一款藤椒魚湯麵配香煎原條黃花魚,藤椒帶獨特香辣味道,幸好不會蓋過魚湯的鮮甜味,魚迷必試。●

潤和館

地址:筷子基北街349號綠楊花園第一座地下H座

IG:IG@yoonwoo_m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