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女檔花花手機繩OL熱捧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串珠本來是個人活動,但來到Cheryl和媽媽張太手上,就變成兩母女的小手作,串出多款花花手機掛繩,深受OL歡迎。

近年手機掛繩流行,但多用尼龍材質,「我在辦公室上班,平時打扮斯文為主,不太想用爬山繩掛電話,見到珠珠易襯斯文打扮,於是就用來串手機掛繩」。Cheryl最初只是自用,後來身邊同事看見大感興趣,愈來愈多人「下單」,就邀來媽媽加入製作行列。現在Cheryl負責接單,張太負責製作。兩人在WhatsApp開了一個只有她們的群組,媽媽取名「珠仔公司」群組,Cheryl在旁悄悄說,其實品牌叫DukLaap.Studio,兩母女讓人哭笑不得。

「一看花紋就能直接串」

手機掛繩分長版和短版,張太說年輕一輩多用長版掛繩,上一輩如她則偏好短版,可掛在手腕上。年底登六的她一邊受訪,一邊密密串。她的作品絕非簡單的單線串珠,有些交叉排列,有些組成小花,需高度集中才不會出錯,她卻一派輕鬆,「媽媽理解了串珠的邏輯,一看花紋就能直接串」。以為張太昔日必定是串珠能手?原來是兩年前上網自學的成果,讓女兒佩服不已。

從照顧家人工作中喘息

全職照顧年邁母親的張太,閒時沒事做就會串珠,並研發新設計。串好新款後,Cheryl總是頭號用家,「因為要掛電話,有些較複雜、較多細節的款式,我會先試用是否穩固」。開店近兩年,她們說只有一名客人因自己勾爛令掛繩斷裂,後來亦重串一條給對方。

兩母女合作,Cheryl說從沒拗撬,因媽媽從不當是一盤「生意」,而是「過日辰」的玩意,容讓她在日常的照顧工作中喘息。張太在旁施施然地說:「如果這變成大生意,我就沒什麼興趣了!」●

■DukLaap.Studio

Instagram:duklaap

相關字詞﹕手作 串珠 手機掛繩 好去處 本地遊 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