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題闖4關 考智力身手 召集神隊友挑戰油漆炸彈

文章日期:2023年1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都市人一人一手機,疏離感大,要增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團隊遊戲當然是不二之選。有人可能會嫌密室逃脫一味用腦太過費神,今次介紹大家玩一個輕鬆的團隊過關遊戲Bomb Battle。這個智慧與身手並用、講求合作的全新遊戲,7歲或以上便可參與,無論家庭成員、同學朋友甚至公司team building,都可一同組隊接受挑戰。

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Bomb Battle,屬於團體遊戲,以4至8人為一組,在幾個不同場景中合作完成任務,輸了需接受油漆「炸彈」挑戰——油漆往身上噴!這個遊戲由馬來西亞Mission Group Ltd 創辦人Datin Sheehan Tee、Tai Lee Chuen及Omega Yuen共同構思和推出,主要針對青少年和家庭玩家,甚至適合企業用作團隊訓練。油漆「炸彈」只是遊戲的最終gimmick,遊戲的過程包括了現代科技、遊戲節目、動作電影和逃脫遊戲等元素,參加者以完成任務拿取分數為目的,如避開房間中的「紅外線」再按下指定按鈕獲得分數,好些場面恰如電影中特工破解機關一樣,對玩慣密室逃脫或劇本殺的香港人來說是個頗新鮮的概念。香港區Bomb Battle負責人之一King Chan指,「以往大家玩密室逃脫,都是用腦為主,有時都幾『燒腦』,這裏相對上會輕鬆一些,我會形容它是密室逃脫的進化版,一班人一同合力完成一件事,不少玩家形容在短短1小時內就好像過了大半天一樣,非常有滿足感」。

4至8人一組 講求合作

香港版Bomb Battle共有兩種不同「任務」,分別為城市威脅(The City Threat)及突擊(The Assault)。在前者的故事設定中,玩家化身拆彈專家,阻止恐怖分子的陰謀,透過不同任務,拆解他們埋下的炸彈;後者玩家則需努力尋找恐怖分子蹤影,並阻止水泵爆炸,以免釋放毒素污染海洋。每次遊戲,每個團隊可選擇一項任務挑戰,並可挑選「簡單」、「普通」或「困難」程度;而每項任務共分成4個回合,每個回合均在不同獨立房間接受挑戰,聽取指示後,玩家必須在限時內制訂行動計劃和策略,以合作形式完成任務,時間到了便會進入另一房間開始玩第二個回合遊戲。萬一未能完成其中一個回合,玩家最後就會受到終極懲罰——接受彩色油漆的洗禮。

贏家也可接受「懲罰」——油漆洗禮

不過,據知很多玩家都是衝着油漆「炸彈」挑戰而來,贏了豈不是無得玩?大會深知大家的心意,即使玩家憑着聰明機智通過所有回合,亦可自由決定是否參與最後的油漆「炸彈」項目。機構聲稱這些油漆無毒無害,而玩家接受「洗禮」時,亦需先穿上保護衣物、鞋套及面罩,避免沾污本身衣物,即使沾上,只要馬上用清水清洗便能除掉。大會更會把這個精彩時刻以GoPro相機記錄下來,參加一般體驗和VIP體驗玩家可分別獲得一段自己和小隊體驗炸彈爆炸時未剪輯(一般)或已剪輯(VIP)的短片,以作紀念。

今次我們請來6個有智慧又玩得的年輕人Pamela、Cathy、Iris、Kelvin、David、Alex試玩城市威脅任務,看看他們能否完成所有挑戰,成為Bomb Battle的終極大贏家!●

Bomb Battle

遊戲時間:每節60分鐘

票價:$248起/人,7歲或以上可參加,7至11歲兒童必須由付費成人陪同參與(每次預訂至少4人,每團為4至8人)

地址:九龍觀塘鴻圖道81號 Contempo Place 3樓B室

預訂網址:www.thebombbattlehk.com

●挑戰「城市威脅」任務

1.任務開始前,各玩家先穿上大會提供的保護衣物。其實在遊戲過程中並不會弄污衣物,這只為了省卻最終接受油漆挑戰的更衣時間。

2.遊戲一共有4個回合,涉及4個房間。進入第一個房間時,玩家需先聽講解,再選難易程度。6人小隊一致通過選擇最高難度來挑戰,勇氣可嘉!

3.進入房間後,屏幕上開始播放遊戲規則,大家都要細心聆聽,以免執行時有錯。

4.開始遊戲。每個回合有15分鐘時間接受挑戰,第一關是智力題,房內4個屏幕分別有不同題目需要拆解,各人可完成自己題目後,馬上協助他人解題。

5.全員通過!進入第二回合,遊戲模式一樣,先聽講解,再制訂策略。

6.這個回合要考大家的合作及身體協調能力。房間左右兩邊均有按鈕,若按鈕亮燈便要拍下去才可過關,但房間中會有些「激光」阻隔,身體任何地方碰到便會扣分,既考急才又考身體的柔韌度。

7.第三回合與音樂有關,玩家先聽一節音樂後,需要在牆上的不同按鈕找回相同的音調。若小隊中沒有一人學過樂理,對音調不太了解的,就只能碰碰運氣了。

8.第四回合,終極任務!大家要靠按壓手上的氣泵來控制屏幕上「電流」的走動方向,要互相配合「電流」才能走完全程。

9.玩完4個回合,6名玩家順利完成任務!不過一場來到,他們也決定接受油漆炸彈挑戰!戴好面罩後,不同顏色的油漆便在幕後軍師一聲令下從各處的噴嘴噴射出來。一般玩家的油漆炸彈分量為7.5公升,而VIP玩家除額外獲得一件限量版Bomber's Season T恤和一杯汽水外,倘若任務失敗的,則要接受14公升的顏料懲罰。

10.被噴油漆後房間會轉成熒光顏色,玩家帶着一身色彩興奮跳舞和拍照留念,這亦是遊戲高潮所在。所有隊伍均可免費獲贈數碼照片和漆彈任務遊戲片段以作留念。

文:顏燕雯

編輯:梁小玲

美術:謝偉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室內遊戲 團隊遊戲 漆彈 好去處 每日明報-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