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滋味:早餐歎地道片兒川 waffle陣陣龍井香

文章日期:2023年1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來到杭州傳統茶農原先居住的法雲古村,早上當然要呷一口龍井茶。

酒店西餐廳每朝供應中西式早餐,全部即點即做,最特別是混入當地特色的eggs benedict。杭州人愛吃筍,廚師在雞蛋中加入竹筍,減輕了煙肉、荷蘭漿的濃厚肥膩感,爽脆竹筍配上鬆餅,味道層次更豐富。還有加入自家種植龍井茶的waffle,茶香撲鼻,令人心情舒暢。

想品嘗地道美食,可來一碗片兒川。片兒川是杭州傳統麵食,據說川字來自普通話同音字「汆」,片就是隨手而來的筍片、肉片、火腿片,家家戶戶各有自己配搭。常見是麵條加上雪菜、筍片、肉片,汆燙一下,就成為簡單美食。

下午茶糕點按季節轉換

下午,可以坐在菩提樹下享受精緻下午茶。法雲安縵咖啡廳因應季節變更,更換下午茶的糕餅和茶點,連擺盤都有不同。初冬栗子當造,栗蓉中式栗子糕就是下午茶焦點,還有加入桂花的拿破崙蛋糕,亦為熟悉的味道帶來了驚喜。

晚上,來到主打蒸菜的蒸菜館,新鮮食材配上最簡單的烹調方法,品嘗的就是食材本身的好味道。●

[旅遊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