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日1夜行程:鑽入巷弄吃平民養生飯 名店歎鮮味河豚

文章日期:2023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1天:

午餐推介:紅蛤飯、綠豆餅、白切肉

中午前到達大邱,走到近代文化胡同和藥令西門附近,有一家隱藏在巷弄裏的小食店,在當地經營多年,餐牌上只有幾款美食——紅蛤飯、手打麵、綠豆餅和白切肉。當中紅蛤飯和綠豆餅是此店的招牌作。紅蛤飯是大邱的平民養生飯,據《東醫寶鑑》指,紅蛤(即青口)性甘溫,有補血補肝之用,對女生特別合適,據說有助紓緩生理期的不適。紅蛤飯以香麻油和紫菜拌食,滋味無比,加入老闆秘製醬油,後勁帶微辛,逐少逐少拌入米飯中,讓人愈食愈想食!

另外綠豆餅煎得香脆不油膩,有意外驚喜。白切肉的味道也不錯,用蔬菜包裹漬洋葱及肉同吃,一點也不覺膩!

西營紅蛤飯

地址:大邱中區桂山洞2街31-2

價錢:紅蛤飯10,000韓圜(約60港元)/1人份

註:必須2人或以上才可點此飯

下午閒逛:近代文化胡同賞古蹟

傳統藥令市場及藥田巷,和近代文化胡同的每一條街道,依然留下了歲月痕迹。古色古香的大邱巿,經歷時代變遷、宗教和人民運動的發展等,在近代文化胡同路上,沿途欣賞各景點古蹟,更能感受到大邱的獨特個性。這條近代文化胡同歷史景點有:青羅山坡、三一萬歲運動路、桂山聖堂、大邱第一教會、桑樹胡同、李相和古宅、徐相敦古宅、韓醫藥博物館、鐘路、長胡同、華僑小學等。走了半天若累了,不妨來個足浴體驗。大邱韓方醫療體驗館於2020年開幕,6樓設有預約濕式和乾式兩種韓方養生足浴體驗。

大邱藥令市韓醫藥博物館

地址:大邱市中區達句伐大路415街49

網址:dgom.daegu.go.kr

大邱韓方醫療體驗館

地址:大邱中區中央大路77街45

網址:www.kmeditown.go.kr

晚餐推介:大邱十味——「大海中的山參」

河豚在韓國被稱為「大海中的山參」,被視為保養食品。河豚料理是大邱十味之一,推介「海金剛」的河豚兩層火鍋,第一層是隔湯蒸河豚肉,連同小葱及金菇、醬油同吃,河豚肉鮮味無比;再連小葱、金菇同吃,由淡吃至濃味!來到第二層,隔湯蒸河豚肉的肉汁精華一滴不漏流入高湯湯底,加入青口、海蝦、麵條、各式蔬菜如香菇等,暖胃又有飽足感。這裏處理河豚料理的廚師均具有專業資格。

河豚料理老店 海金剛

地址:大邱中區國債補償路567-1

價錢:蒸河豚海鮮麵套餐(小)33,000韓圜(約196港元)

第2天:

上、下午:傳統建築慕明齋打卡

上午可於慕明齋體驗館參與不同文化體驗,包括學習《東醫寶鑑》養生飲食料理、傳統韓服及茶禮體驗,再到旁邊傳統建築慕明齋拍照。下午可閒逛壽城池、咖啡廳。

晚餐:韓方鴨肉料理

韓國人特別喜歡在秋冬吃鴨進補,鴨肉肉質相對細膩。鴨子性涼,加入韓方處理後,有清熱潤燥功效。●

韓方鴨肉料理

地址:大邱壽城區顧母路187

價錢:韓方鴨肉半隻和鴨野芝麻湯(2人套餐)40,000韓圜(約240港元)

[旅遊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