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喜免費遊:觀景台鳥瞰倫敦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倫敦消費雖然高昂,但免費而精彩的活動其實不缺,除眾所周知大部分博物館免收門票外,近來還有免費開放的觀景台。

倫敦近年大興土木,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愈建愈多。新落成的摩天大樓22 Bishopsgate,樓高278米,62層,是倫敦第2高大樓。(現時最高寶座仍由The Shard擁有,設95層,310米高)。22 Bishopsgate於2020年已建成,到去年底開放58樓的觀景層Horizon 22,立刻引來大量報道和打卡。Horizon 22高254米,不單免收費,還比收費的Shard觀景台(72層,244米)高10米。觀景台設有巨大落地玻璃窗,景觀極開揚,泰晤士河和眾多著名景點映入眼簾。

Horizon 22的觀景台走簡約路線,只設有小小咖啡座;而距離Horizon 22約8分鐘步程的Sky Garden同樣免費,樓層雖較低,在35樓,高160米,倒是更漂亮。顧名思議Sky Garden是花園,號稱倫敦最高的公眾花園,種植有不少南美和地中海植物,觀景層設有酒吧供應咖啡、酒類等,場內放滿座椅任大家自由選坐,他們還怕遊客不好意思,明明白白寫明「供免費享用」,經營相當貼心,絕對要讚。

兩個觀景場均是門票全免,參觀只需提早預訂,但留意必須預留足夠預訂時間,因為不設即日門票。其中Horizon 22尤其受歡迎,宜至少1個月前預訂。●

Horizon 22

網址:https://horizon22.co.uk

地址:22 Bishopsgate, London, EC2N 4BQ

Sky Garden

網址:https://skygarden.london/booking

地址:1, Sky Garden Walk, London EC3M 8AF

文:黃潔玲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