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攻略:幼稚園及小學篇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性格活潑喜探索

啟思、金巴倫較適合

問◢ 小兒將入讀K1,他性格活潑,喜歡探索。現收到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、約克英文小學暨幼稚園(九龍塘)及金巴倫英文幼稚園錄取。家住41校網,請問應該如何選擇?

答◢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採用綜合式主題探索課程,重視兩文三語;約克重視英語拼音及學術;金巴倫以蒙特梭教學模式推行數學、邏輯思維、手眼協調等訓練,用主題教學,亦重視英語。若性格活潑,可考慮金巴倫及啟思。

「適量型」幼園

九龍城可考慮創價、啟思

問◢ 平日只知道有分私立幼稚園及免費幼稚園,拜讀你專欄後才了解到有「適量型」私立幼稚園。可否推薦九龍城區(35校網)2至3間「適量型」和免費幼稚園呢?

答◢ 所謂適量型免費幼稚園,是指該些幼稚園透過遊戲學習,然後回家做適量功課,用來鞏固小朋友在學校學到的知識。所謂適量,是適當的分量;若明明一個字寫3、4次便足夠令小朋友記好,學校卻要小朋友寫一頁,這便是超量。九龍城區可考慮啟思幼稚園幼兒園(正校)、香港創價幼稚園、保良局陳黎惠蓮幼稚園。

20分報寶血會嘉靈

自行階段有機會取錄

問◢ 若孩子只有20分,40校網寶血會嘉靈學校自行階段仍有機會嗎?

答◢ 如果用「世襲超收額」來排位,寶血會嘉靈學校去年在40校網21所小學中排第7,前年排第6,如果今年形勢沒有大變動,20分應有些機會被取錄的。

文:趙榮德

作者簡介:前喇沙書院副校長、資深教育工作者(歡迎查詢幼稚園及升小問題,電郵:happypama@mingpao.com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78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