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疫小貼士: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家長小備忘(上篇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1. 為小朋友講解現時疫情的情况,令他們明白為何及如何做防疫措施。可參考兒童教材「抗疫小夥伴」

(網址:bit.ly/37j0FTK

2. 每天觀察小朋友有無症狀,如:咳嗽,流鼻涕等,並以耳探式溫度計幫小朋友量度體溫。須留意,以觸摸前額來感覺體溫是極不準確及不可靠。一般人的正常體溫約為36.5℃至37.5℃,每個人的正常體溫都有些不同,只要找出每個小朋友正常體溫的平均線,便有助衡量他們是否發燒。譬如用一星期時間,在小朋友沒有任何病徵的時候,每日早上量度體溫,便可以找出正常體溫的平均線,往後便可以用此平均體溫來評估小朋友有沒有發燒。如果懷疑小朋友發燒,可重複量度,如果體溫持續高於平均體溫和出現病徵,應幫小朋友戴上合適大小的兒童口罩,口罩須覆蓋口和鼻,然後去就醫。

資料來源:香港兒科醫學院、香港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會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1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