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門教手作:繪畫黏土紙品 題材地道貼地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相比起Kat,Happy Handmake Shop創辦人Miss Mo更可親更有魄力,她拿着小小的美勞工具箱,走勻全港18區,登門造訪,教導小朋友繪畫或做手作。「最近停課,的確多了家長查詢,有些甚至需要我一星期上門兩次,陪伴他們的子女做美勞手工。」

雖然頻撲,但Miss Mo卻樂見更多小朋友有機會接觸藝術,「在我的教學生涯之中,一直希望帶出一個信息,就是不要為了比賽獎狀才學繪畫、美勞,也不要在取捨之下,便輕言放棄藝術創作,覺得學樂器、運動的發展更大,其實每一樣才藝也有其價值」。

藝術創作 提升觀察力

Miss Mo笑言,今次「疫」境,小朋友意外地多了一個長「假期」,相信他們也會多了做小手作,她鼓勵家長從中觀察藝術創作對孩子成長發展所帶來的幫助,「最明顯是可提升小朋友的觀察力、專注力、美感、空間感等多方面的能力,有很多好處的」。

借畫雙手 講洗手衛生

目前她的學生以幼稚園和初小生為主,她主要教授繪畫、黏土工藝及紙品手工,題材往往貼近生活,「像近期繪畫的題材,是洗手。在作畫期間,我不單教小朋友如何繪畫一雙手、怎樣表達細菌的模樣,還會邊畫邊跟他們講解正確的洗手程序,提高孩子的衛生意識」。

手製點心 發現生活

黏土課的題材同樣有趣,其中由她構思的香港系列最吸引小朋友。她教大家如何用黏土把香港地道點心、美食,甚至街市魚檔,呈現眼前,「原來不少小朋友未吃過缽仔糕,而且我更發現,這一代絕大部分也沒去過街市、魚檔,因為平日家長只會帶他們逛超市。所以,我希望透過課堂,也帶些生活經驗給孩子」。上門手工課堂每節介乎45分鐘至1小時,學費已包所有材料。

■INFO

美勞上門教學

對象:3歲起

地點:全港各區

價錢:$110至$150/堂(包材料)

詳情:「手工教學班 HAPPY HANDMAKE SHOP」facebook專頁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9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