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娛樂:網上聽古 遊動物園 VR看地球 益智視聽娛樂 邊睇邊學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網絡年代,孩子就是停課足不出戶,亦不愁寂寞。不過,一提到讓小朋友上網,不少家長便立即皺眉。但其實網上有很多益智有趣的視聽娛樂,懂得發掘的話,一樣可實踐「停課不停學」!

文︰沈雅詩、顏燕雯

名人講古

聽故事學天文科學

由本地原創角色Donut & Ah Meow擔大旗的一條YouTube頻道,由4月開始至5月12日期間,請來8個城中名人,跟充滿好奇心的Donut和來自外太空的喵星人Ah Meow,一起為小朋友講說12本有關科學、天文知識,以及培養品格的兒童讀物。

當中資深傳媒人陳志雲所分享的,是李惠容所著、探討環保問題的《垃圾侵略地球!》;電台DJ阮小儀和彭晴,則分別為大家介紹由蚊張編寫、講述被遺棄動物的《咚咚仔與流浪貓的故事》和Agostino Traini所著、解說水知識的《水先生的聖誕之旅》,以及作者是嚴吳嬋霞、教導小朋友要學習堅持的《一隻減肥的豬》。另外,還有多名前新聞主播,包括方健儀、伍家謙、林小珍、李臻及鄭萃雯,聲演多本引人入勝的童書,小豆丁肯定聽出耳油!

■名人「童」你講故事

YouTube頻道︰bit.ly/ytdnam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91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