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的話:小一生復課前回校參觀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在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升讀小一的熙恩,該校特別安排了小一生在復課前(21及22日)分批回校,在「大哥哥」、「大姐姐」帶領下參觀校園。熙恩以小學生身分在網上上課已有3星期,媽媽Fannie表示,節奏未算急促,「她每星期只需上3天Zoom課桯, 每天2節,每節20分鐘,其餘2天便用video學習」。Fannie滿意校方的安排,認為不用孩子長時間對着屏幕,也有足夠休息,讓小一生可慢慢適應課程。

由於熙恩在幼稚園畢業前,學校也有提供小一銜接課程,包括教導學生寫手冊、講解小學上課模式等,所以Fannie也不怕熙恩會有太大的適應問題,反而最擔心是社交方面,「停課以來,我們幾乎足不出戶,這段期間她很少接觸其他小朋友,即使現在可以回到學校,老師也會要求大家保持社交距離, 囡囡本身屬於文靜類型,擔心她要一段時間才會認識新朋友」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12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