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孩一家:「癲噹」一家 3人3貓 毛孩小孩 融洽共成長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虐待和遺棄動物的問題,近日再度惹起關注。本地人氣漫畫角色「din-dong 癲噹」作者陳宇峰(John),本身亦是貓奴,家中有3位「主子」(貓兒),再加上他的小公主,一家六口,好不熱鬧。雖然女兒只得1歲,但跟3隻貓有很多互動,再次證明毛孩和小孩,可以和平共處。

文︰許朝茵

John和太太Pam都是愛貓之人,現時家中飼養了3隻貓,分別是年約12歲的癲噹,以及一對1歲多的貓姊妹,牠們的性格全都很溫馴,很愛逗人玩。去年10月,Pam誕下女兒可可,當夫婦抱BB回家一刻,貓兒們齊齊上前迎接,但牠們只在BB身邊徘徊及嗅嗅,沒有觸摸。「平日3隻貓都會主動爬上我們身上,但對於可可,牠們總會保持距離,我估計貓咪也怕一不小心會弄傷BB。」

現時可可差不多1歲,開始學行,也懂得拋扔物件,與貓貓的互動愈來愈多。John為她在家中設下一個小圍欄,劃出一個範圍,讓她安全地活動。雖然貓兒身處圍欄外,但無阻人貓耍樂。「之前可可試過隔着圍欄以逗貓棒和牠們玩。人貓也玩得很開心。」

貓兒陪玩 不怕孤單

疫情期間,John減少帶女兒外出玩耍,可可被迫要經常留在家裏,這時,貓兒正好充當「哥哥姐姐」的角色,伴陪着她,「我們向囡囡說,3頭貓兒是哥哥姐姐,有貓咪相陪,女兒也不太孤單」。雖然女兒和貓相處融洽,但John也不諱言,小孩和毛孩玩樂時,他或太太都會在旁監察,「就算是兄弟姊妹,也不時會爭執打罵,身為家長的要適時管教」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12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