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在網上課堂 關心邊緣一族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天是第二階段恢復面授課堂的日子,換言之,所有小朋友都已經回校上實體課了。不過,據知有些學校為了追趕課程進度,下午仍然安排網上課堂。不少家長都擔心孩子回家後還能否集中精神繼續學習,更憂慮網課會變成常態,剝削學生的休息和自由時間。

這邊廂,有家長關心網上教學對子女的身心影響,另一邊廂,仍有人為缺乏網上學習工具而惆悵。今期封面故事,採訪了6孩媽媽Korbut自掏腰包買平板電腦送贈基層家庭的好人好事,正點出香港仍有不少人生活在經濟緊絀的環境之下,連為孩子安排一台電腦上課也有困難。

筆者很欣賞Korbut的善心及行動之快捷,並有幸參與她跟機構商討送贈細節的過程,見證整件美事的發生。本來他們預定在8月底便把電腦送贈出去,沒想到一次過買100部平板電腦其實相當困難;加上當時開學在即,不少家長都為孩子搶購各種電子器材,要大量購買更是難上加難,幸好最後總算分批購買完成,送贈過程也算順利。

好人好事 盼啓發助人精神

猶記得Korbut說:「我也有想過,做這些事其實不用公告天下。但一來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實踐,所以向大家虛心發問;二來我真的很想啟發更多人,希望大家看到這篇報道後,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幫助別人,令更多人受惠,自己也會感到十分開心。」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13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