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德物語:騎單車摔倒 出遊樂極生悲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大家好,2020年在不知不覺間已過了四分之三,抗疫路上我們由一開始的慌慌張張到現在已駕輕就熟,不得不說人們的適應力一直挺不錯的,大家都要繼續保持着逆境自強的信念。在第二波疫情的影響下,德國近日的新增感染數字都在2000至4700徘徊,政府在正值秋季假期之際極力呼籲民眾盡量不要旅遊。

無戴頭盔頭部着地 幸無恙

在9月中旬,華德媽的一班朋友組織了在河邊燒烤及戲水的活動,追着夏天的尾巴享受本年度最後的暖陽!我本來帶着兩兄妹高高興興地出遊,卻因為一時大意而樂極生悲。在前往河邊的路上,我騎着自行車摔倒了,而且是頭部着地,加上沒有戴單車專用的頭盔,令受傷的程度加劇,一時之間反應遲鈍也不能站起來。華德兄妹因為坐在小卡車上而沒有摔出來,但卻因為看到媽媽倒地而嚇壞了。幸而這天不少德國人都出遊,幾乎所有「車手」都停下來幫助我們,有對老夫婦主動安慰孩子,並給予一支水讓他們喝着定驚;有的途人把我掉落的手機和鞋子找回來;有的打電話給華德爸交代我們所在的位置。在那條河邊小徑上,人們沒有因為疫情而對傷者避之則吉,不少友善的途人更等到救護車和警察到場並提供資訊才離開,我又感動又慚愧,不斷向他們道謝。而華德爸也在接到電話後的15分鐘風馳電掣地趕到,並接走兩兄妹到兒童醫院做檢查,而我則交由救護人員治理。

向子女道歉 叮囑做足安全措施

由出事到送院,我的意識都是清醒的,所以醫生最後沒有讓我做腦掃描,他按了我身體不同部位,確定沒有內出血,就讓護士給我處理手腳上的擦傷,然後簡單交代冷敷和熱敷的做法,叮囑我若突然感到不適可以再來醫院,然後華德爸來接我回家了。事後的一星期,我都像國寶大熊貓一樣頂着黑眼圈出沒,我也拍了不少照片,作警惕之用。我深深知道做足安全措施的重要,意外是難以預料的,但我若有佩戴頭盔,並不致於傷到頭部。而所幸當時我不在公路上,也沒有以高速行駛,所以這是不幸之中的大幸,經歷過單車事故後,我當晚和孩子一起談談他們當時的感受,女兒由看到我倒地就一直在哭,直至到醫院接我時也一直哭,她說她害怕看着媽媽離去;哥哥則非常冷靜,能夠理解媽媽受傷,然後他要找爸爸來幫忙。後來,我向他們道歉,因為媽媽的疏忽和大意,當日的出遊泡湯了,而且也把他們嚇壞了。最後,我深深地表示以後我們都必須在騎單車時戴上頭盔,做足安全措施,華德兄妹都異口同聲地說沒問題,我抱着他們,實在有種劫後餘生的覺悟。

不得不說,我非常慚愧,因為我意識到自己以往的僥倖心態,我向小朋友坦誠以往媽媽做得不對,讓他們也跟我以後做個安全駕駛者。這次的經歷提醒了我要保持警覺,防疫工作不要鬆懈,謹此希望大家都要平平安安啊!下次再會。

文:華德媽

作者簡介﹕年輕媽媽,在德國經歷了懷孕、生產、坐月、育兒等種種經驗,日常最愛寫下兒女的一切,好讓將來能夠好好回味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16期]

相關字詞﹕華德媽 名人KOL 華德物語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