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媽CEO:給21歲小T的信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21歲,你作的所有決定,簽的所有文件都具有法律效力,可以完全負起責任了!媽媽恭喜你,正式長大成人了!

小時候為你開生日會,想起你堅持一定要著超人服,那勇氣真的令媽媽佩服!放心,那些照片,還有你的拉丁舞比賽表演影片,未得你同意許可,阿媽全部絕對不會公開。他朝我人老了癡呆,這些照片、影片就大派用場,這些畫面場面,我即使忘記自己,也都不會忘記你們!

我知道你重視生日,其實這個傳統由你婆婆做起,所以即使出國出差,工作如何繁忙也好,你的每一個生日,我都沒有錯過。但過去兩年的生日,由於你身在英國,打斷了我們連續18年一起慶祝的紀錄。媽媽祝願你以後的生日,都能夠和你喜歡的人一起度過,日日都快樂!

最寶貴財富就是知識

作為一個母親,我的心願是願你一生順遂,平安喜樂。可是人生有驚喜有悲歡,有離合有聚散,沒有人能夠預知預演,無法掌握操控。一如今次的新冠病毒疫情,就打亂了你的學業進度安排。二月底當機立斷買機票返香港,到最近決定休學一年,明年底能否回去繼續最後一年的大學課程,看來雖然機會很大,但實際還是個未知之數。一寸光陰一寸金,誰都奢侈不起浪費時間,留在香港的這一年,媽媽溫馨提示你,不能求其hea住過。

秉承你婆婆的教育宗旨,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就是知識,亦只有知識永遠屬於自己,任何人用任何方法都不能奪去。媽媽能夠給你的最好,就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給你接受最好的教育的機會。除了讀書之外,好好學做人,更為重要。

危機中找到生機

我更希望以身作則,把握你們兩姊弟在我身邊的機會,親身示範何謂有危有機,如何在危機中找到生機。人生是場馬拉松,鬥的是遠不是快,一時的得失落後算得了什麼?我雖然沒有能力化腐朽為神奇,但只要肯轉肯改,敢當敢為,努力不懈,絕對有機會扭轉乾坤反敗為勝。阿媽總是囉嗦的,不要嫌我煩,我還是要提點你,一定要好好駕馭你的情緒,做情緒的主人。面對愈大的難關,愈是要沉着應戰。你只要能夠克服自己這個敵人,媽媽對你的寄望甚殷,你才有能力氣魄擔重任成大事!

記住你細細個,媽媽就給你和家姐各自送了一雙隱形的翅膀。今日羽翼已成的你,已具備振翅高飛的能力。不要總是為我着想,你更加不需要為我的人生負責,我只望你活出真正的自己,活得璀璨精彩最緊要無悔的一生。

有夢想,就發力去追吧!過程艱苦是必然的,挫折是必有的,但所有的難關,都只能攔下意志不夠堅定,心態不夠堅決的人。歲月催人老,機會不等人,帶着媽媽的祝福勇往直前吧!媽媽永遠愛你!

文:張慧敏

作者簡介﹕資深獵頭人,企業培訓顧問,家庭CEO,辣筆寸嘴,擅長對付怪獸家長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18期]

相關字詞﹕英國留學 英國 留學 新冠 親子 名人KOL 辣媽 張慧敏 辣媽CEO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