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疫下聖誕 氣氛不減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這一兩個星期,各大商場、展覽場地正在迎接聖誕,一個又一個採訪邀請緊接而來。每一年11月,都是聖誕「旺季」,各個場地都花盡心思,各式各樣的聖誕樹、日韓以至歐美各地的著名卡通人物都會傾巢而出,化成最美麗的聖誕裝飾,好讓大家可以跟摯愛親朋打卡留念,歡度佳節。

模特兒戴口罩拍照 另類難忘回憶

本以為今年受疫情影響,坊間大小商戶不會有這麼多的節目安排,但想不到熱鬧情况跟以往差不多,也許是大家都希望經濟活動可以早日好轉。唯一跟以往不同的,是大家在工作時,都要戴着口罩見面和拍照,即使是大會安排的模特兒,有時也不能把口罩除下來,站在美景前的確有點可惜。可是,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,也不得不這樣做,也許在多年後,這些片段會成為我們的難忘回憶。

截稿前教育局剛宣布幼稚園和幼兒中心要暫停面授課堂兩星期,雖然大部分家長都表示贊成,但同時又要為安排人手照顧孩子而惆悵。我發現,身邊很多爸媽在疫情期間都好像「想通了」,即使以往把孩子成績放在第一位的,現在也以子女健康為首,不再讓生病的孩子繼續上學,也不再強求他們要學這學那,彷彿時光倒流,回到孩子出生的第一天:「爸媽希望你能健康快樂地成長!」雖然有點諷刺,但比起失去了才懂珍惜,現在也未算太遲吧!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0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