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派設計:打破刻板 polo恤棒球褸也可做校服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小寶校長口中的「新派」校服供應商,正是制服動力(Uniform Power),6年前開始進軍校服市場。該公司業務發展總經理楊佩佩(Ada)憶述︰「當時有制服客戶介紹我們幫本地一間幼稚園重新設計校服,原因是對方找了多間校服供應商都沒有人理睬。經過這次接觸學界後,我們發現校服市場都頗需要有新思維的公司加入。」

作為過來人,創辦人楊蕊嘉(Patrize)更加感受到家長的無奈,「兒子小時候穿的校服,都是出自老牌校服商,我也做這行,布料一摸上手,便知道是什麼貨色……唉,唯有替兒子在褲內加『裏』,因為布料實在太粗糙,穿得他不舒服」。

用料舒適 不含有害化學物

Uniform Power團隊把10多年來做制服策劃的經驗,投放在校服市場上,強調學校形象、時尚設計和優良品質三大元素。Ada指出,每次動筆設計前,一定先和學校溝通,「看看校方有否特別的意念?喜歡什麼風格?有否偏愛的顏色?這年代的校服,不一定是恤衫,可以是polo恤,校褸也可以是型格又輕身的棒球褸款,有很多可能。當然,我們都重視用料,提供給學校的布料,全部都通過ISO國際品質認證,不含有害化學物質、不易脫色、不起毛粒,也不易變形,而且柔軟舒適」。

提供網購 通訊軟件溝通

銷售和售後服務,亦是Uniform Power想推動市場改革的一環。Patrize笑說︰「某天坐車經過深水埗,看見街上人頭湧湧,大排長龍,起初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。但細看之下,原來有一班家長在排隊買校服。噢!這是什麼年代?還要這樣子買校服?」

Uniform Power去年便跟GRWTH教育綜合平台簽訂合作協議,成為香港首間透過該App可供網購的校服供應商,家長安坐家中落單,校服即可速遞到府上,徹底打破傳統。該公司還開設WhatsApp、WeChat熱線和facebook專頁,方便與家長直接溝通。但「羊毛出在羊身上」嗎?相信這是不少家長都關心的問題。

Ada這樣回答︰「當家長願意花200多元買一件品牌T恤給小朋友的話,那麼我們的校服價錢,其實很合理。如果硬要跟老字號的校服供應商比較,我們的價位排在第二位吧,也不是最貴呢!」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2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