功能元素:校褸防水潑防風 束袖更保暖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次為耀基創藝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操刀的校服供應商,是在市場立足未夠兩年的思明希望,創辦人楊國政(Albert)雖然擁有近20年為國際時裝品牌生產的經驗,但說到做校服,仍屬初哥。

2018年,Albert首次以贊助商的身分接觸學界,也多了機會探訪基層兒童,「有次去探一個劏房戶,父母都是清潔工人,小朋友告訴我,由於居住環境擠迫,遇着回南天,校服很難乾,試過發出陣陣霉味,被同學取笑」。於是Albert想,能否開創「功能校服2.0」呢?

他說傳統校褸重又不暖,是因為布料缺乏防風保暖功能,「我做的jacket校褸,用了化纖棉,加入防潑水防風的功能,配束袖設計,風便進不了來,孩子會覺得暖」。

除了布料的功能,Albert也重視設計,「孩子覺得校服靚,自然喜歡自己的學校,我又把校訓、學校理念寫在校服上,學生看得多,便能慢慢建立起歸屬感和向心力」。

從面向國際品牌到面向學校、家長,Albert不諱言團隊因為缺乏零售和客戶服務的經驗,碰過不少釘,「試過設立WhatsApp熱線,可惜惹來海量的查詢,未能一一即時回覆,結果引發一場災難」。汲取經驗後,Albert遂豪擲60萬元編寫電腦程式,預計12月可推出市場,屆時家長可網購校服,相信可令整個流程更順暢。

雄心壯志的Albert稱,明年將大舉進軍校服市場,但不忘關懷學童的初心,「我們會特別照顧一些弱勢家庭的學生,只要是經駐校社工引薦給校長的,我們都樂意送贈校服給他們,名額上限是全校訂購量的十分之一」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2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