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教學:聽故事玩遊戲 鞏固學科基礎 會所式環境 趣味補習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時今日,坐在100呎小房間對着四面牆,不停抄寫背誦等填鴨式補習班已經落伍,想提高小朋友學習興趣,更容易吸收所學,必須在教學模式和環境下一番工夫。有教育中心以國際化教學模式教授學生本地中、英、數課程,還附設如高級會所一般的學習環境,令補習也成為一種樂趣。

(註︰本版相片受訪者按拍攝需要暫除口罩)

文︰顏燕雯

一踏進橋奧教育(Qurio Education),以為走進了專為小朋友而設的遊戲會所,無論裝潢、課室設計以至每件家具和玩具,都與國際學校相似。校監張曼欣表示,一直希望以國際學校,甚至世界各地最好的教育方式,放進本地課程教學之中,「香港有九成以上學生都是念本地學校,我們會想主力幫助這群孩子應付校內學習,所以課程是依照本地幼稚園和小學課程來設計,滿足他們學業上的需要,更重要的是,我們採用國際化的體驗式教學,大大提升孩子對學習的興趣」。

中英數增值課程 藉動畫肢體助記憶

中心課程專為4至12歲兒童而設,主打中文、英文及數學科增值課程,內容除了緊貼學校教學內容,更包括考試溫習策略,並透過不同的活動鞏固學生的學術基礎。以中文為例,這天K2的小朋友正在學習詞語,導師黎展康便利用動畫故事讓小朋友認識「小狗」、「可愛」、「十分」等詞,最後更會學習簡單的重組句子,只見小朋友十分投入地聽故事,真正是愉快學習。黎展康說,教學團隊會定時開會,按不同年齡的學生來設計教材,強調毋須背誦,如以肢體動作去幫助記憶,同時也重視與家長溝通,了解不同小朋友性格和需要後再調整教學方式。

跨學科興趣體驗 學自律社交解難

除了學術課堂,中心也設有興趣體驗營,當中有多個跨學科興趣體驗活動,包括STEAM、話劇、手工藝術設計活動、外語學習等;也設有功課輔導班,由專業導師為學生作功課輔導、鞏固學校學習等。張曼欣稱,希望學生在這裏除了求知識,同時學到自律、人際關係、好奇心、主動、解難及創意等多方面的能力發展。

■INFO

橋奧教育中心

價錢:中、英或數術科實體課堂$360起/堂

地址:九龍灣常悅道21號Eastmark 6樓全層

網址:qurioed.com/home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2期]

相關字詞﹕體驗式教學 體驗試用 輕鬆升學 教育中心 橋奧教育 興趣班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