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推介:睇環保動畫培養閱讀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生再度暫停面授課堂,如何幫助他們保持學習的熱忱,自我增值,是不少家長關心的課題。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(煤氣公司)最近便與資深推廣閱讀工作者菜姨姨攜手推出原創動畫系列:《煤氣 Towngas × 菜姨姨「悅」讀之旅》,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講解環保知識,同時培養小朋友的閱讀興趣,絕對是孩子自學的好材料。

學習「轉廢為寶」概念

整套動畫系列合共有4集,首集《燃起閱讀之火》,故事圍繞可愛的主角「蕃薯仔」在學校遇上聰明伶俐的小菜菜,從後者身上體會到閱讀的樂趣,同時認識「轉廢為寶」的概念;第2集《三代共融讀書樂》,則講述小菜菜的媽媽與蕃薯仔一家分享親子共讀的溫馨點滴;第3集《悅讀閱讀越環保》,介紹蕃薯仔在生活上如何實踐環保理念,例如利用舊布料製作環保袋、不浪費食物及減少使用即棄餐具等;第4集《成為環保小先鋒》圍繞小菜菜和蕃薯仔在學校裏成立環保小先鋒故事兵團的經歷,也分享「轉廢為寶」及低碳生活的貼士。

網址:bit.ly/3myNXJ5

整理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3期]

相關字詞﹕活動情報 煤氣公司 動畫 閱讀 環保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