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大餐:海景餐廳 親子甜蜜約會 打開寶匣 細嘗節日下午茶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限聚令未解封,小朋友最期待的一年一度聖誕大餐會否落空?作為父母,當然不想讓寶貝失望,除了計劃外賣聖誕套餐回家慶祝,不如也藉此機會與他們一對一撐枱腳,來一個浪漫二人盛宴,過一個不一樣但同樣溫馨的佳節!(註:因應防疫措施,店舖開放時間及營業資料以官方公布為準)

文:顏燕雯

小模特兒:Matilda Mak、Hiko Wong

時下流行的英式下午茶並非閨密或情侶的專利,親子二人同行一樣歡樂滿分!裝潢恍如玻璃屋的法式海景餐廳The French Window推出以歐洲聖誕市集為主題的下午茶,最適合媽媽和囡囡共享,一邊在摩天輪旁吃個小鬆餅,喝杯檸檬茶,一邊欣賞中環碼頭一帶景色,齊齊當淑女!

糖霜作白雪

點綴薑餅屋

這個「聖誕市集」下午茶雖然並非傳統三層架的設計,但它就如一個首飾匣,上層還鋪滿以糖霜製成的白雪,非常有聖誕氣氛。甜點對小朋友來說當然是主菜,4款造型可愛的甜點:薑餅人聖誕鐘、綠茶布朗尼聖誕樹、紅酒煮梨及蘋果金寶,全部造型都很特別,當然要讓相機先吃!不過最令小朋友「bling bling眼」的,自然是屹立在匣子中央的牛油曲奇薑餅屋,要把它整個吃掉也不易呢!

鴨肝醬金寶多士

好食到「encore」

打開匣子的抽屜,再試試5款特色鹹點,包括龍蝦沙律小酥餅、法式大蒜醬蟹餅、野菌松露多士、煙三文魚菠菜蛋批及經典火腿芝士三文治,細心看看,野菌松露多士原來設計成聖誕花圈的模樣!此外,別忘記一嘗配搭清新的檸檬橙香果醬英式鬆餅和鴨肝醬金寶多士。別以為小朋友不懂「食好嘢」,試過香濃的鴨肝醬後他們都豎起拇指讚好,還問可否「encore」呢?

■INFO

聖誕市集主題周末下午茶

供應日期:即日至2021年1月3日,逢周四至日及公眾假期下午茶時段,下午3:00至5:30

價錢:$628/兩位用,另收加一,須預訂

地址: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101店The French Window

查詢:2393 3812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4期]

相關字詞﹕放假去哪兒 食買玩 聖誕大餐 聖誕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