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今生不做機械人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1年首次在這個欄目執筆,先跟大家說聲︰「新年快樂!」新年新希望,不知大家今年是否已訂下新目標呢?抑或打算放低所有包袱,勇往直前地朝心中的夢想進發?如果確定有這個想法,實在要對你說聲:「恭喜又佩服。」

人愈大,責任和擔子也愈來愈重,每行一步都要算過度過,實在不敢亂「發夢」。今期封面故事,難得地聽到兩個肩上擔子千斤重的爸爸,不約而同地分享他們追尋藝術夢的故事,一個想在香港發揚意大利即興喜劇,另一個想推廣親子光繪攝影,非常感動,衷心祝願他們成功。

肌肉萎縮症男生出繪本圓夢

值得一提的是,兩個爸爸都是社企籽識轄下籽識慈善基金今屆「今生不做機械人」計劃的得主。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機構,專門幫人「創夢」、「延夢」和「圓夢」。猶記得2019年,記者訪問過一個巴基斯坦男生摩菲亞,他患有肌肉萎縮症,四肢只剩下幾根指頭有少許活動能力,但殘疾的身軀卻困不住小子遠大的夢想,酷愛創作和繪畫的他,夢想是出版一本屬於自己的繪本,最終透過籽識慈善基金達成心願。雖然摩菲亞已撒手人寰,但生前能夠圓夢,相信他已經無憾了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7期]

相關字詞﹕籽識 摩菲亞 籽識慈善基金 今生不做機械人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