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教育:身體力行 與孩子一同「走塑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這天Coffee和伯伯來到海洋公園的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參觀,他們還深入珊瑚和海馬的幕後「育嬰室」,沿路上伯伯看見什麼動物,他都能用英文說出名稱,看到海豚骨頭標本更誤會大叫:「dinosaur」,表現得非常雀躍。Coffee表示,兒子特別喜歡看魚,而她自己更是一個熱愛水上活動的人,可惜疫情期間不能到外地旅遊和潛水,兩母子唯有在網絡搜尋一些魚類生活影片,坐在家裏看,幻想自己在海中心浮潛。

喜愛大自然的Coffee閒時也會帶兒子行山,看見海邊堆滿膠樽和膠袋,她會教兒子一同執垃圾。「香港大家都有份,不要以為亂拋垃圾對自己沒有害,因為除了損害海洋生物的生活,也會使魚類進食了垃圾,最後人們又再吃掉那些魚類,其實是一個循環。」

Coffee認為環保教育應從小做起,除了透過書本教孩子認識動物和保護環境的重要,家長也應身體力行,「像我兒子這麼小就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,上街時我會給他帶上一個專屬卡通環保袋,同時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、減少塑膠垃圾等,為保護環境和海洋生物踏出第一步」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0期]

相關字詞﹕保育 關你B事 湊B經 海洋公園 林芊妤 名人親子 親子話題王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