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「大抽獎」攻略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周末(30、31日)便是2021/22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的申請日子,每年這個時候,總有一班家長為孩子的未來而苦惱。統一派位俗稱「大抽獎」,講的就是運氣。去年記者有朋友特意搬到41名校網,為女兒鋪路爭入傳統名女校,家人也一度猶豫,但朋友說:「無論如何都有一次機會,不博,不甘心。」從交表到放榜的那段時間,日盼夜盼,但似乎又沒什麼可以做;到放榜那天得知「中獎」,朋友高興得淚流滿臉,笑說比自己結婚那天還要感動。

雖說「大抽獎」以運氣居多,但亦不代表家長可以「翹埋手」等運到,今期請來兩位升學專家梁永樂和趙榮德,提供一些穩中求勝的策略,還未拿定主意的家長不妨參考一下。

今期,亦帶來人氣靚媽Coffee的專訪。記者身邊不少媽媽級朋友都愛跟着她做瑜伽keep fit,但原來Coffee的兒子「伯伯」亦有不少粉絲!記者有幸一睹伯伯的真人風采,他不但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,而且「腳骨力」驚人,因為當天我們走訪多個拍攝地點,還要行很多梯級,才兩歲的他不但沒有扭計要抱,而且能大步地一口氣走完二三十級樓梯,令在場人士都大感意外。Coffee說可能是平日行山的成果,記者卻認為,伯伯是遺傳了媽媽強勁的運動細胞呢!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0期]

相關字詞﹕伯伯 小一統一派位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