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手記:新作者登場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很開心,踏入2021年,《HappyPaMa教得樂》有幾位新專欄作家加入,從不同角度,分享他們教養孩子的心得。其中最新鮮熱辣的,有今期第一次和大家見面的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(Eva)。拜讀Eva校長在「窗邊的小荳荳」所寫的文章,才得知她童年原來缺乏家庭溫暖,既得不到父母的愛,也是師生眼中的不受歡迎人物。但沒料到這些坎坷的經歷,卻可以化成祝福,讓她更有同理心,即使今天貴為校長,也願意俯身傾聽孩子的心聲。

新欄目「教女無方」的作者蘇菲媽,同樣是資深教育工作者,她是中學副校長。但所謂「能醫不自醫」,雖然蘇菲媽教學生有一手,卻不代表她可以馴服自己的女兒,在育兒路上,這位副校長媽媽,一樣充滿血淚史!但為何「一嚿飯」又反叛的蘇菲,最終可負笈英國牛津大學呢?家長們一定很感興趣,那便要繼續追看蘇菲媽的專欄了!

認識「解鎖孩子心」一欄的作者陳志耀(Tommy)多年,他是活躍於教育界和基督教界的生命教育工作者。Tommy出生基層家庭,小時候要隨父親在街上擺地攤,讀書成績欠佳。後來Tommy遇上一位愛心爆棚、願意和他同行的老師,這位老師不單替他免費補習,還讓他感受到自己是一個有價值、值得被愛的人。亦因為這樣,Tommy立志成為別人的生命導師,陪伴在低谷、困惑的孩子一起成長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1期]

相關字詞﹕親子筆陣 專欄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