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媽咪,我本簿呢?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天是年廿八,大家洗邋遢了沒有?跟以往過新年不同,今年因疫情關係,大伙兒的團年飯、拜年活動也許都要取消;仍可保留的少數應節活動,相信就是一家人合力大掃除了!太複雜的清洗工作,孩子的確未必幫得上忙,但收拾自己的玩具、上課用品,他們絕對有能力做得到。

趁新學年學執枱

這段日子經常要上網課,身邊太多家長朋友抱怨,有時教師說要拿某本作業、書簿、畫筆甚至牧童笛等用品時,小朋友都會大叫「媽咪」,要求家長幫忙去找。有些要在公司上班的父母,甚至須透過電話「遙控」子女到哪裏找書簿。其實,只要平日讓孩子一起整理自己的學習用具,他們便會記得擺放位置,當教師一提出要求,他們便能輕易找出來。新一年,大家都大個仔大個女了,第一件要做好的事,便是好好管理自己的學習用品。

因應「留家過新年」的特殊情况,我們今期教大家動手做新春美食及賀年飾品,為這個非一般的農曆新年添一點喜慶氣氛。最後,相信今年大家的祝賀語都是以健康行先,除了身體健康、疫情快退,記者也祝福大家來年保持正面樂觀的心境,一家人開開心心過每一天。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2期]

相關字詞﹕洗邋遢 網課 自理能力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