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家有禮:惹笑港漫 邊睇邊學廣東話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小朋友熱愛看漫畫,皆因它顯淺易明,情節時而輕鬆、時而刺激,令人忍不住追看。但本地出版的漫畫寥寥可數,寫廣東話的更是少有。最近一本新出版的本地作品《消失的12守護》,便是一本針對高小至初中讀者的兒童漫畫。全書對白以粵語正字寫成,並以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冒險故事作主線,內容輕鬆惹笑,滿載正能量。故事講述百貓村內的樂璇池,一天數以萬計的樂璇珠及12瑞獸突然消失,長老決定派嘻嘻波去找回他們,而嘻嘻波在旅途中遇上了一個活潑生鬼的功夫小子,兩個人決定一起踏上冒險之旅。

《消失的12守護》由本地著名漫畫家鄺彬強擔任主筆,配以全新畫風創作,令人耳目一新。值得一提的是,此書找來研究語言學的文學博士邱健恩,為所有對白作正字翻譯,又為每個單元故事作「咩字都廣」廣東話用詞註解,以及於書末執筆「粵語雜談」專欄,讓小朋友和家長都可以輕鬆地學習更多廣東話正字。

◆INFO

《消失的12守護》

價錢:$88

銷售點:luckycatland.com、各大漫畫店

(最新活動資訊或安排,請留意商場facebook專頁)

■送《消失的12守護》漫畫

Luckycatland送出《消失的12守護》(廣東話特別版)予《HappyPaMa教得樂》讀者。名額20個,每人可獲禮品一份。(圖)

截止日期:2月16日,送禮詳情見於另文。

整理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2期]

相關字詞﹕昇御商場 昇悅商場 西寶城 消失的12守護 活動情報 體驗試用 食買玩 家家有禮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