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金錢觀念由細學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HappyPaMa教得樂》在牛年的農曆新年後第一次和讀者見面,先祝大家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。大年初五了,不知小朋友的利市袋是否已經裝得滿滿?數量與金額有否受疫情影響?農曆新年,相信是大部分小朋友最重要的「收入」來源,既然機會難逢,那就更加要珍惜,好好學理財。

不知家長過去有沒有灌輸子女金錢觀念,其實學理財,從來都不怕早,亦不嫌遲,皆因每個年紀,都有他們需要知道的東西。不過,萬事起頭難,如果家長毫無頭緒,不知怎入手的話,不妨參考今期一眾藝人如林盛斌(Bob)、梁芷珮(Christy)和沈可欣(Janice)幫孩子處理利市錢的心得分享;亦有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今屆「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學獎」大獎得主王偉傑老師大談理財教育,以及救恩學校(小學部)新任校長暨工業福音團契(工福)總幹事的歐偉民,引導小孩子走入社區,關懷貧窮,傳遞祝福。

另外,一如以往,惜食組織「食德好」將於全港18區設立公眾回收點,鼓勵各界於新年後,及早捐贈過剩食物及禮盒,與社區上有需要的人士分享。詳情︰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recycling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3期]

相關字詞﹕分享 金錢觀念 利市 理財教育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