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蕾舞女孩 盼重回舞台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10歲的嵐嵐,與同為9歲的恩悅、芷蘊和樂心,習舞多年,雖然暫時毋須為升中煩惱,但幾個小妮子也渴望盡快重投比賽。她們愛比賽的原因各有不同,芷蘊單純「因為很喜歡跳舞」,恩悅則感到「很有成就感」,樂心就認為「可累積經驗」,嵐嵐就答得最坦白︰「因為我參加比賽,好大機會拿獎。」但無論各人心態如何,相同的,是大家過去一年的舞台回憶,都是一片空白。

Zoom上舞蹈課 一對一學習

伴隨這幾個女孩成長多年的SDM爵士芭蕾舞學院導師Miss Chan說,今年整體學員的確少了比賽目標,「對一些經驗淺的小朋友,或許會欠缺推動力」。幸而嵐嵐、恩悅、芷蘊和樂心,都屬於經常參賽的一班學員,「她們很期待疫情過後再比賽,所以沒有給自己停下來,亦有上Zoom課堂或回學校上一對一課堂」。

該學院院長兼總經理陳遠航指出,舞蹈比賽、表演有助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和團隊精神,「舞蹈是一個很『靚』的活動,當她們穿上表演服後,自信心會大增,覺得自己是『star of the stage』;亦因為演出以群舞為主,可學習團隊之間的合作」。她透露,疫情前,學院每年派學員參與約300個比賽和活動,但疫情後不及五分之一,學院計劃推出網上表演舞台,讓一眾小朋友繼續有演出機會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4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