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攻略:幼稚園及中小學篇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聖公會聖約瑟堂 重視愉快學習

問◢ 小女兩歲半,好動,亦愛學習。請問怎麼評論聖公會聖約瑟堂幼稚園、新界神召會懷恩幼稚園、珈琳中英文幼稚園?謝謝!

答◢ 本人參考教育局質素評核報告,從學校管理、學與教、學校文化及兒童發展,把你提出的3所幼稚園作以下排名(從最高之A++至最低的A-):聖公會聖約瑟堂幼稚園A++、新界神召會懷恩幼稚園A、珈琳中英文幼稚園A-。而教育局非常重視以幼兒為中心、愉快學習,因此聖公會聖約瑟堂幼稚園最適合你的女兒。

德寶國際培育創意

翠茵小宇宙重學術

問◢ 女兒將於2021/22學年升讀PN(學前班), 正在考慮選校問題。主要考量是上學路程,以及語境能讓孩子從年幼學好外語(特別是英語),希望小朋友愉快學習、有國際視野,但未考慮到將來升小問題,只不希望報考小學時學術成績比一般同齡有太大落差;已獲德寶國際幼兒學校(寶盈花園)國際班及翠茵小宇宙國際幼兒園.幼稚園英普班錄取。請問應如何選擇?

答◢ 德寶國際幼兒學校(寶盈花園)以主題式教學,着重培養幼兒創意及社交情意發展;而翠茵小宇宙自編主題,用方案教學,重視多元智能。私立幼稚園多重視英語,翠茵比較着重學術,似乎比較符合你的要求。

播道新派直資

聖嘉勒有名氣

問◢ 本人現煩惱該為女兒選擇哪間學校。小女乖巧,對外較為內斂,喜愛畫畫,以中學部來說,知道播道書院採用活動教學,而聖嘉勒女書院是傳統女校。兩間學校成績和banding是否差不多?本人擔心傳統學校較催谷,又擔心新派直資太自由,望校長可以指導一下,十分感謝!

答◢ 論知名度,聖嘉勒比播道高,而一般傳統名校,除了重視學術亦給予學生舉辦活動的自由。播道是新派直資學校,會給適量自由讓學生自治。兩校banding差不多,論排名聖嘉勒略高一些,我認為聖嘉勒比較適合你女兒。

文:趙榮德

作者簡介﹕前喇沙書院副校長、資深教育工作者

(歡迎查詢幼稚園及升小問題,電郵:happypama@mingpao.com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39期]

相關字詞﹕翠茵小宇宙 聖嘉勒小學 趙榮德 聖公會聖約瑟堂幼稚園 名人KOL 升學攻略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