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攻略:幼稚園及小學篇.救世軍禾輋有口碑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問◢ 本人住廣源,現女兒獲兩間幼稚園取錄入PN(學前班),一間是救世軍禾輋幼兒學校,另一間是沙田靈光幼兒學校,正在考慮哪間升讀名氣較好的小學會更容易?學術和品德培養上有何分別?

答◢ 從聲譽及口碑角度來看,救世軍禾輋幼兒學校好些。本人參考教育局質素評核報告,給參加教育局幼稚園計劃的學校評級,救世軍禾輋幼兒學校的評級(從A++至A-共4級)為第二級的A+,沙田靈光幼兒學校為第三級的A,該報告重視幼稚園的行政管理與持續發展、學與教、幼兒發展和家校合作,救世軍禾輋幼兒學校略為「秤先」!

崇幼英語教學 有利報考直資

問◢ 小女2018年10月出世,現在K1有以下offer:崇真小學暨幼稚園英普班、明慧國際幼稚園上午班、九龍禮賢學校下午班。我們目標是英文小學,希望她入到九龍塘宣道小學,而九龍禮賢學校小學部及其他直資小學也會去考,不過不是首選,選哪間幼園較好?另想知道崇幼英普班升小的成績,有許多人考上直資小學溤?升中的成績又如何?

答◢ 3所幼稚園中,只有明慧國際幼稚園在學校網頁透露有畢業生入到九龍塘宣道小學,其他兩所幼稚園由於都各自有可以直升的小學,所以很多畢業生都會選擇直升,但也不排除不少畢業生入到宣道小學;尤其是崇真小學暨幼稚園英普班,每天有英文外籍老師任教2小時,雖然網上沒公布升小的情况,不過在長期使用英語教學的環境下學習,考直資私小應困難不大。至於升中,崇小畢業生可以直升到直資的基督教崇真中學,又或者申請沙田崇真中學及屯門的崇真書院。

報直資重視英文 萊恩幼園較適合

問◢ 家住天水圍,小女將於今年8月讀K1,已獲迦南幼稚園(九龍塘)、天水圍的宣道會陳李詠貞紀念幼稚園取錄,請問趙sir,值得出九龍塘讀迦南嗎?日後計劃主攻直資小學,是否兩間幼稚園在學術方面都要外補?還是選擇私立的萊恩幼稚園(元朗)比較好?考直資小學會否看你讀哪所幼稚園?另外本人打算在女兒升小時搬到九龍區,請問趙sir是否應該在K2下學期就要準備?如我有兩個地址,教育局會否懷疑要家訪呢?如果女仔的話應該34還是41校網好些呢?

答◢ 你這條問題包括4部分。首先、想主攻直資小學,宜選哪一間幼稚園?因為一般直資小學都重視英文,所以選萊恩幼稚園比較適合,九龍塘迦南也好,但比較遠一些;第二、升小應何時搬?在交自行分配學位表格前,即9月初搬便可以;三、如有兩個地址又怕家訪,便報居住那個地址吧!最後,論適合女孩讀的學校,數目以34校網比較多,但論名氣及直升機會則41校網較好,你重視入得到,還是學校質素高?

文:趙榮德

作者簡介﹕前喇沙書院副校長、資深教育工作者

(歡迎查詢幼稚園及升小問題,電郵:happypama@mingpao.com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43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