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書展私伙推介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年書展,總會收到不少出版社的新書推介,今年亦不例外,奈何版面實在有限,沒可能逐一介紹。不過,當中有3本一定要借位宣傳一下,皆因全是朋友們所著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趕不及今天書展尾場也不用怕,之後在各大書店和網上均有售。

AI取代不了的人類技能

第一本要推介的,是三聯出版的《棒球拾夢》,作者王思澄(Fennex)是前記者行家,跑過港聞,做過副刊,卻沒想過她會出版一本運動題材的書。或許因為兒子愛棒球,令Fennex也成為半個圈中人,於是促成了這本處女作的誕生。書中記錄了10名棒球名將的奮鬥故事,即使你是棒球門外漢,也是一本很值得細味的勵志書。

第二本好書,是香港青年協會出版的《未來技能今天學》,作者之一,是我在工作上結識的屈家妍(Marina)。素知Marina熱中研究和推動親子教育,但卻從不知道原來她對科技發展亦有真知灼見。Marina在書中道出將來不管科技如何發達,有6種人類技能,還是AI取代不了的。是什麼技能?先賣個關子,有興趣幫孩子早着先機的家長、教師,可以從書中找答案。

第三本想推介的是關於移民的書籍,或許不少人都會感興趣。由生活書房出版的《離開以後,妳還好嗎》 ,作者之一的繆曉彤(Janine)是記者的朋友,亦是英國大律師兼英國通,近年主力從事英國移民顧問,每天都接觸到很多有血有淚的故事,或許正考慮移民的你,會勾起共鳴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55期]

相關字詞﹕離開以後,妳還好嗎 未來技能今天學 棒球拾夢 香港書展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