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繪遊樂場.和諧粉彩實習篇:空中氣球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幾期文章,跟大家分享過什麼是和諧粉彩,也介紹過基本的繪畫工具,今期終於可以跟大家來個實習。由於〈童繪遊樂場〉是以小讀者為對象,所以我嘗試把這個一般較適合成年人作畫的手法,表現得活潑一點,使小孩子也能一嘗箇中樂趣。

大家可依據圖解一步一步來做,但在構圖和色彩運用上,不妨加入多些自己的想法,這樣才能做出一幅獨一無二,又充滿「個性」的和諧粉彩作品。

避免手掌直接按紙上

另外,想給大家使用乾粉彩的貼士。手汗大的小朋友,在固定紙張時要注意避免用手掌直接按在紙上,這樣會在乾粉彩上留下難以清理的痕迹。最佳的做法,是先用另一紙張分隔或將手指捲曲,以指背輕輕按着紙張會比較好。

文、繪圖︰Miss Rita

作者簡介﹕Art Playground視藝老師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59期]

相關字詞﹕視覺藝術科 粉彩 親子話題王 名人KOL 和諧粉彩 童繪遊樂場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