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家有禮:推介隱世小學 升學專家分享選校秘笈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年一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又即將開始了!9月上旬將開展2022/23年度小一入學申請,相信家長們都費煞思量如何向心儀小學展示子女的過人之處,以及擬定「自行分配」學位和「統一派位」的攻略。不過各種選校資訊在坊間的網上論壇、家長群組之間不停轉發,真假難辨,難免花多眼亂,有時甚至獲得資訊後,不知如何使用。要為孩子選擇一所合適又心儀的小學,的確令不少父母傷透腦筋。

有見及此,升學專家趙榮德親自撰寫《2022-2023小學選校一本通》,網羅全港逾500間小學資料、師資、特點,綜合數據點出「隱世」的高質素小學,更分享由選校、面試、填表,到叩門等各階段的重點。內裏有多宗真實個案給家長作參考,提醒孩子的品性比知識重要;而除了恆常必讀的經典選校秘笈,今年新增的文章包括「拍一輯有聲有色的小學面試短片」、「名直資小一入學試多會出些什麼題目?」等,幫助家長更全面掌握面試攻略。

■送《2022-2023小學選校一本通》

明報送出《2022-2023小學選校一本通》予《HappyPaMa教得樂》讀者。名額20個,每人可獲上述書籍一本。截止日期:8月31日,送禮詳情見另文。

整理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60期]

相關字詞﹕輕鬆升學 學習競技場 趙榮德 升學專家 升學攻略 送禮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