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受父薰陶立志執教鞭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間學校怎發展,很看掌舵校長的性格,認識李安迪校長多年,聽過他執教鞭的故事,我相信他真是有能力「做起」領島的。話說李安迪受在中學任訓導主任的父親薰陶,自幼已立志當中學教師,可惜讀大學時碰上SARS爆發,主修生物科的他,已預視到畢業後未必容易在中學找到教席,也認同父親所言,「育人」的工作,應該從小做起,遂改變主意,希望在小學工作,「但我讀理科,當年很難在小學找工作,因為很多校長都覺得數學、常識科人人都可以教,他們只想請中、英科老師。於是,我膽粗粗去中大報讀中文科PGDE(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),沒想到他們會收我,之後,再由一個原本不懂普通話的人,靠死記爛背,通過了普通話基準試,成功當上小學中文科老師」!

有趣的是,李安迪在學界最廣為人熟悉的,並非語文科上的發展,而是他「IT達人」的背景,他現分別是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」創新社群領袖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(AiTLE)執行委員會委員,原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。他透露,初出茅廬時,獲慈幼學校時任校長聘請任教電腦科,「校長說我年輕,對電腦一定有認識。但其實我只得『半桶水』,不過,本着『做好呢份工』的心態,就不斷進修」。領島有這位不怕困難、敢於嘗試的校長主持大局,肯定會有一番新氣象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64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