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遊日本:自製日式旅程解旅遊癮 飛越富士山 和室打卡掃手信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今年聖誕,我要去日本!」這句話也許道出不少人的心願。不過這個願望並非癡心妄想,爸媽們可以就地取材,今個聖誕為子女炮製一趟日式旅程,讓小朋友一次過實現坐飛機、穿和服和買手信的「日本假期」,預演幸福親子之旅!

第一站:模擬駕駛教室 做一日機師

「各位旅客,歡迎乘搭Happy PaMa航空,我們即將帶大家從香港前往日本,感受非一般的旅程!」疫情下,乘飛機外遊的機會難能可貴,既然要為小朋友度身訂做行程,一於齊齊「升呢」,由小朋友擔任機長,駕駛小型飛機越過富士山,帶領乘客安全降落東京羽田機場。旅程正式啟航!

現役機組人員當導師

要成為小機師,當然要接受專業訓練。穿過「離境」及「入境」玻璃門,便來到Wings Flight Academy(展翅飛行學會),提供模擬飛行體驗。導師均為本地航空公司現役機組人員,並已完成相關飛行導師訓練。今天,小模特兒Zachary將擔任機長,現役民航機長李漢傑(Joel)則化身成Zachary的副機長,坐在旁邊指導,輔助他完成飛行之旅。

學會提供多種模擬飛行駕駛體驗課程。入門階段的小朋友可參加「趣味飛行體驗」,更換機師服裝後,導師先在課室講解流程,並與小機師互相了解,例如詢問他們的旅遊喜好、乘搭飛機的經驗、有無試過其他模擬飛行體驗等,從而度身訂做一個最合適的體驗內容。之後,小機師便可進入模擬駕駛艙準備起飛!

這天我們選擇由九龍城啟德機場飛往日本羽田機場,途中經過富士山頂,航程令人期待!在體驗航程中,導師可設定不同狀况,例如目的地、飛行時遇到的天氣、特殊情况等,而今次Zachary負責駕駛的是Diamond DA62鑽石雙引擎小型飛機。Zachary問副機長Joel:「為何我們不是駕駛大型空中巴士呢?」Joel說,希望小朋友從最簡單和最基本學起,大型飛機較難控制,若一開始便接觸大型飛機,對初學者來說會有挫敗感;駕駛難度也適宜由淺入深,一開始先學習在天空中飛行,其後才學起飛和降落,不會一步登天。

仿真度高 突發狀况考「執生」

學會團隊包括現役機長及機械工程師,每部飛行模擬器仿真度也極高,大部分配件更是由真實飛機部件裝嵌而成;配合模擬軟件,小朋友便可以在模擬駕駛艙內看到180度全景觀視覺效果,並以控制桿控制飛機升降、左右轉向等。當小機師掌握到技巧,導師便可加入不同狀况,例如由晴天變成狂風大雨,或者突然有一群雀鳥飛過,看看小機師如何「執生」!幸好在Joel的協助下,Zachary最後有驚無險降落在羽田機場跑道,為飛行之旅畫上完美句號。

■INFO

Wings Flight Academy 展翅飛行學會

收費:

‧趣味飛行體驗(30分鐘課堂,包括15分鐘模擬飛行駕駛體驗):周一至四$499、周五至日及公眾假期$599

‧展翅飛行體驗及科普班(90分鐘課堂,包括20分鐘模擬飛行駕駛體驗):$1538/2人

‧家庭飛行體驗班(40分鐘課堂,包括小朋友20分鐘模擬飛行駕駛體驗):周一至四 $688/3人、$888/4人;周五至日及公眾假期 $788/3人、$988/4人

地址:荔枝角青山道485號 九龍廣場20樓12室

預約及查詢:9652 7804

網址:www.wingsfa.com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Zachary、Nora、Leila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3期]

相關字詞﹕日式精品 飛機駕駛課桯 日式影樓 日和晨曦 模擬飛行 展翅飛行學會 好去處 本地遊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