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心聲:兒子愈踩愈大膽 車婉婉欣賞孩子勇氣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車婉婉兒子「BBQ」(圖)現時4歲多,剛開始接觸滑板,媽媽說:「最初是他的表哥先學,而我也覺得這種運動不但可練習體能和平衡力,也可讓他學習面對失敗後如何站起來,所以想趁他年幼時,雙腳還短短的便去學,較容易取得平衡。」她說BBQ比較「論盡」,如快點掌握到平衡和反應力,將來學習其他運動也會較輕鬆。

跌倒後邊哭邊嘗試

在剛過去的暑假,婉婉替BBQ找到一連三天的兒童滑板暑期課程,可以讓他體驗一下。「最初看到他有點怕,因為不懂平衡,幸好他膽子大,夠膽嘗試。其他家長推介我找一些專為踩滑板而設計的褲子給他,那是有一些保護墊在裏面的,讓他們跌倒時不會太痛。」

婉婉說,兒子尚算堅強,一般跌倒也不會大哭,唯有一次跌得很重,那次便哭得很厲害。作為媽媽雖然心痛,但她深信這個過程由導師指引會更好。「導師說:『無事嘅!拾起板,排隊再來一次!』我很贊成小朋友要學習面對困難和挫敗,再勇敢嘗試。很多小朋友跌倒,都會想走、想放棄,當時他也用一個求救眼神看着我,但我卻想他完成,讓他明白不能走。哭了一場後,他邊哭邊跟導師說想試一次,當時我很欣賞他這勇氣,有了這種精神,將來做人處事也可作為借鏡。」那次之後,她安排BBQ繼練上滑板課,兒子有時到公園,也要求帶同滑板練習,令她感到很開心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4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