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出外採訪靠朋友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初入行做親子版記者時,因身邊已有孩子的朋友不是很多,所以每次找訪問個案、小模特兒等,都要從朋友堆中找少數已為人父母的好友幫忙。後來他們一個再介紹一個,我漸漸認識愈來愈多「朋友的朋友」,有些因為投緣,更成了自己的朋友,一眨眼已相識十多載。

兩親友推薦同一板仔 「世界真細小」

今次封面故事,介紹本地兒童滑板運動,記者採訪幾個單位後仍覺得「未夠喉」,希望找到一個有一定滑板技術的孩子來多拍一些照片。可是滑板在香港仍然是較冷門的兒童運動,同事和朋友間都不認識學滑板的小朋友。苦想了一個星期,便在我朋友圈中再次「求救」,怎料最後有兩個親友不約而同地為我介紹了Scott——今期封面主角,而這兩個親友卻是彼此不認識,果然是「世界真細小」!

更幸運的,是Scott的媽媽很爽快地答應是次拍攝,他們當天更加一家三口出動。拍攝時間接近正午,看到Scott曬到臉紅紅,仍無阻發揮水準,令我明白只要孩子喜歡一件事,他們必會願意下苦工去接受挑戰和困難!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4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