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爬高爬低做親子訪問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臨近聖誕,是不少行業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日子,傳媒也不例外。每周記者都要出席大大小小商場、酒店、親子活動的採訪。試過早上在荃灣工作後,下午又要入西貢,忙碌的程度跟暑假時差不多。幸好,記者天生有「鐵腳、馬眼、神仙肚」,少少體力勞動算不上什麼!

小孩精力無限 難坐定定聽指示

有時整天站着工作,會因為忙碌而忘記疲倦,往往回家後靜靜坐下來時,才感到雙腳好像不是自己的,需按摩一下才行。後知後覺,原來採訪都消耗不少體力。好像早前跟今期封面主角陳子豐與兒子琛閱做訪問,也真倦透。

話說當日相約子豐在室內遊樂場做訪問,由子豐化妝梳頭一刻開始,2歲半的琛閱已經跟媽媽在遊戲區內跑跑跳跳,直至訪問完成,小伙子也沒有一絲倦意,更捨不得離開!琛閱真的非常非常可愛,圓圓的臉蛋整天都笑瞇瞇,讓人很想緊緊抱着他。不過,小豆丁也不容易給你抱住,因為他活潑得很,我們完全捉摸不到他下一秒會有什麼行動。叫他坐搖搖板,他就去玩車仔;叫他跳彈牀,他又去拿書本看。到我們放棄指示了,他又乖乖的走到彈牀上跳跳跳。真的辛苦了攝影師,要跟着他爬高爬低跑來跑去捕捉畫面!

因長時間彎下腰與小豆丁溝通,那一天做完訪問,回家後腰骨也有點赤痛。記得以前訪問過一些高齡爸爸,他們說,不擔心與孩子在思想上有代溝,只是擔心不夠體力去陪伴他們玩。看來做爸媽的,也要好好鍛煉體力了。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6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